台鐵局長人選確定!王國材曝「會內升」 擬對聯合大地求償

▲▼交通部歡送林佳龍 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歡送就任部長林佳龍,由次長王國材升任。(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外界質疑台鐵局已三個月沒有局長,影響頗大。交通部新任部長王國材表示,他已決定局長人選,預計將從台鐵局內升,今日將與其洽談,待行政院通過後就會底定。另外,交通部次長則由鐵道局長胡湘麟接任。

交通部今日上午舉行交通部長交接儀式,王國材表示,預計將從台鐵局三名副局長中的一名升任為局長,待行政院核定就可對外公布。他強調,由台鐵內升就是希望新任局長可以立刻上手,不要一來還要四處換名片交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王國材也表示,台鐵局正在釐清聯合大地公司的監造疏失,目前針對合約項目確認中,台鐵有可能直接向聯合大地求償。

台鐵發生出軌事故,造成49人不幸罹難,意外肇因為邊坡工程疏失,義祥工業社偷偷於假日施工,不慎導致工程車落軌,火車來不及煞車而撞上,而監造單位聯合大地被查出監造表造假,掩蓋工程進度落後事實,除檢調正在調查外,台鐵局也在釐清各方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