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鍋店叫水「3週噴6萬」!顧客被限水都外食 業者囤10噸不夠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台灣中南部水情相當吃緊,台中進入第3週「供五停二」限水措施,火鍋店業者即使囤了10噸水還是要額外叫水車,限水1次就需要額外花2萬元,相當擔心接下來若實施停水3天會難以負荷。

限水措施不但讓民眾生活不便,餐飲業、洗車業者更是有苦難言,台中一間火鍋業者就表示,因為要熬煮湯頭、清洗食材、餐具等,用水量相當大,且民眾被限水也多會選擇外食,生意不減反增,限水2天就多花了2萬元叫水車。

▲▼             。(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備有水塔囤水,但遠不及使用量。(圖/東森新聞)

▲▼             。(圖/東森新聞)

業者指出,店家頂樓已經置放8個大水塔,1週囤10噸水仍不夠用,目前1次停水2天,一天會叫一次水車,每次10噸,1噸2千元,大約停水2天會花4萬元叫水。

多數民眾會因為被限水選擇在外用餐,業者也表示,限水期間業績增加了2成,擔心接下來如果缺水情況加劇,實施「供四停三」,恐怕會難以負荷。

▲台中火鍋店受限水措施影響。(影/翻攝自YouTube/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