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可能從政! 德州最新民調45%選民挺選州長

馬修麥康納。(圖/達志影像)

▲馬修麥康納日前表示在認真考慮從政之路。(圖/達志影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演過《星際效應》、《藥命俱樂部》的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可能在2022年的州長選舉中擊敗現任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實現他的從政之路。最新一項民調顯示,45%的德州選民願意支持馬修麥康納,領先阿博特12%。

《達拉斯晨報》(The Dallas Morning News)和德克薩斯大學泰勒分校合作進行的最新民調,根據1,126份合法選民的有效樣本顯示,若馬修麥康納果真出馬競選德州州長,其中45%的選民願意投票支持他,相較於共和黨現任州長阿博特只有3成的投票率,馬修麥康納的支持度遙遙領先,另外還有22%的人表示會投給民主黨候選人等。

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圖/達志影像)

▲馬修麥康納曾被選為全球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之一。(圖/達志影像)

馬修麥康納自去年11月接受電台訪問,被問到是否有意競選德州州長或其他政治職位時表示,政治對當時的他來說似乎是個差勁的事業,不過在重新定義政治目的之後,可能會讓他更感興趣。他當時分享個人的政治哲學,表示在個人價值觀背後,作為一個美國人,彼此應該要重新建起互相的社會契約,但「我的意思是,不是我說了算,這大部分是人民決定的,而不是我。」

▲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近來推出自傳。(圖/翻攝自馬修麥康納IG)

▲馬修麥康納2020年推出自傳《綠燈》。(圖/翻攝自馬修麥康納IG)

數月以來,外媒多描述51歲的馬修麥康納的從政言論是「含有戲弄成分居多的」,不過今年3月他接受「CNBC」訪問時澄清,「我不是隨便說說的,我是真的在檢視這個想法,而且在認真考慮當中」,「我自己的人生當中迎來了一個新的篇章。我相信是某一種領導人的角色,我不知道這個角色是什麼,我不清楚我怎麼分類它。我們一直在談論關於『領導』的問題,我會說,我們需要更多好的領導人。」

馬修麥康納除了在《星際效應》、《藥命俱樂部》中有出色表現,在《紳士追殺令》和《華爾街之狼》中也有非凡演出。2014年他被《時代》選為「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去年也推出了首本自傳《綠燈》(Greenlights),書中他描述自己是一個「積極的中間派」,並在現今這個愈趨極端的政治環境中,頻繁呼籲應團結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