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試飛直升機39秒影片曝! 「機智號」開創人類外星動力飛行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研發的直升機型機器人「機智號」(Ingenuity),19日在火星上完成垂直起飛、滯空和垂直降落的動作,總共耗時39秒,開創人類在外星首次進行動力飛行的新局面。NASA也在同日晚間將影片放上YouTube,讓更多人能看見這項成就。

▲▼NASA公布在火星試飛直升機畫面。(圖/路透)

▲NASA公布在火星試飛直升機畫面。(圖/路透)

根據火星回傳的畫面和數據,證實重約1.8公斤的「機智號」太陽能直升機型機器人,能成功在火星表面進行動力飛行,全程耗時39秒,「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JPL)任務團隊目睹人類創舉一幕,紛紛喝采。

據了解,直升機要在火星起飛的技術難度相較地球要困難許多,火星空氣密度只有地球的1%,讓直升機難以靠空氣阻力產生推進力量,因此為獲得足夠空氣支撐,機智號葉片必須以反向每分鐘2400圈的高轉速旋轉。

▲▼機智號(Ingenuity)拍下自己在火星上的陰影。(圖/路透)

▲機智號拍下自己在火星上的陰影。(圖/路透)


「機智號」程式設計筆直飛行高度約3公尺,四支腳架支撐起飛,之後垂直著地。在空中作業時,「機智號」還拍下自己在火星上騰空之後的陰影,執行任務全程,都由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拍攝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