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關係緊張! 雙方國安顧問通話商談「拜登普丁峰會」可行性

▲▼白宮新任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與俄方通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國家安全顧問官員今天商討了兩位領導人舉行高峰會談的可能性。目前美、俄雙邊關係陷入緊張。

白宮發表聲明說,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與俄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Nikolay Patrushev)進行了電話交談。在此之前數天,美國對俄國實施新制裁,並將10名俄國外交官驅逐出境。

聲明中說,他們兩人商討了某些雙邊問題「以及雙方關注的區域和全球事項」,並談論了「美國和俄羅斯舉行總統高峰會的可能性」,同時商定兩人「保持連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