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和春技術學院列專輔多年 教育部發函:110學年度起全部停招

▲校園生活,大學教育,男女高中生,下課(圖/記者林世文攝)

▲受少子化影響,愈來愈多學校面臨停招。(圖/記者林世文攝)

文/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

位於高雄市的和春技術學院,被列入專案輔導學校多年,教育部經徵詢私校諮詢會後,2月發函要求自110學年度起全部停招,校方需提報停招計畫,確保現有688名學生的權益。

受到少子女化趨勢影響,台灣許多私立大專校院都面臨招生危機,和春技術學院107學年度、108學年度全校註冊率未達6成,但後續校方解釋有漏列部分人數,109學年度則為64.34%(全校註冊率未達6成曾是「專案輔導學校」和「預警學校」的指標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表示,和春技術學院於民國104年起被列入專輔學校,至今多年,為維護學生受教品質及教師權益,依據「教育部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及「私校法」第55條規定,經徵詢私立學校諮詢會後,於今年2月22日發文命該校110學年度全部停招。

教育部表示,會要求和春技術學院於近期提報停招計畫,須保障現有688名學生受教權益,或提供轉學輔導配套措施。

和春技術學院停招後,如果還是沒改善教學品質,不排除走向停辦、轉型、退場。

和春技術學院曾於106年被媒體爆出以上百名中年人當「人頭學生」,藉此提高註冊人數。教育部訪查時找不到相關學生,校方都以請假或實習等理由搪塞,加上連續數次教學品質查核未通過,於107學年度被教育部停招6個系、1000多個名額,109學年度核定招生名額剩258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