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數學題「3行字」難倒千人!年輕媽崩潰求救:誰能告訴我答案?

▲▼小一數學題「3行字」難倒千人!年輕媽崩潰求救:誰能告訴我答案?(圖/爆怨公社)

▲小一數學題逼瘋千名網友,年輕媽也被難倒「誰能告訴我答案?」(圖/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又有家長被孩子作業考倒!咦,我為什麼要說「又」呢?一位年輕媽媽在臉書發文求救,稱孩子就讀國小一年級,但近期出的數學作業,徹底把她難倒,讓她不禁崩潰表示,「到底誰能告訴我答案?」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疑問,到底是她理解能力有什麼問題?還是考卷在鬧事?照片中可見,題目寫著「從61開始,把2個一個數的數畫圈,5個一數的數打勾」,下方的2列表格則填有20個數字,從61一路陳列至8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老師已經兩兩圈起其中10個數字,畫了5個圈,還扣了14分,但原PO還是滿頭問號,「媽媽腦波太弱,2個一數的畫圈數,是代表奇數的都畫圈?5個一數的數又是殺小啊,臥草,在線急等答案!」

貼文曝光後,許多家長紛紛回應「完全沒看懂題目要幹嘛」、「感覺我成文盲了」、「慘了我看不懂,還是送給人家教比較快」、「這是在考數學還是考國文?」、「我看不懂啊…我中文系的畢業證書可以燒了」、「看來我現在連國小也沒辦法畢業...」

所幸,很快有網友出面解答「尾數2的倍數畫圈,尾數5的倍數打勾」、「兩個一數就是一二一二這樣一直往下數,數到二就打圈,完全不要管下面的阿拉伯數字,五個一數同樣比照辦理一二三四五,數到五的那個數字圈起來」、「2的倍數62、64、66、68、72、76、74、78都要打圈,5的倍數65、70、75、80都要打勾,但是70和80這兩個數字要同時打勾和打圈!」

答案曝光後,有網友認為「現在的數學不只是數學,是邏輯…」、「我兒子這題也全錯」、「講人話很難嗎」、「為啥不用白話文寫考題?文言文也沒省多少字啊」,但也有人緩頰「我之前教小孩會先看題目,如果題目看不懂再去翻課本類似的題目,比較容易了解意思。」掀起熱議。

▼有熱心網友分享類似題目的解答,供原PO參考。(圖/爆怨公社)

▲▼小一數學題「3行字」難倒千人!年輕媽崩潰求救:誰能告訴我答案?(圖/爆怨公社)

►曾國城大推的益生菌6600元直殺29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