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台灣撐香港 國台辦說民進黨要對話是「假惺惺」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圖/路透社)

▲黎智英等人日前因參與反修例示威,被香港法院定罪。(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日前被法院裁定,其「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等罪名成立,我行政院、陸委會等再次先後表態「撐香港」,呼籲中共重視民主自由。對此,大陸國台辦19日回應反批,民進黨當局是假惺惺地喊著「民意」、「對話」,幹著撈取選票和亂港謀「獨」的勾當。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處置違法分子理所當然,不容干涉。他指稱民進黨是打個民主、人權的旗號,假惺惺地喊著「民意」、「對話」,實際上目的要撈取選票和亂港謀「獨」。

他還說,「正告民進黨當局停止政治操弄,否則必遭嚴懲。」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月1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李柱銘、李卓人等多名資深民主派人士,日前先後被定罪,於16日遭判刑。陸委會對此譴責中共用法律手段、迫使異見人士噤聲的作為,呼籲大陸相關方面立即釋放所有香港的良心犯,且當權者不要再秋後算帳、清除異己,否則終遭人民唾棄。陸委會稱對於香港民主人士的境遇,以及香港情勢的沉淪,均感沉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表示,中國大陸向來漠視人權,自毀一國兩制的承諾,踐踏香港的自由民主,世界各主要國家已一再加以譴責、抨擊。他說,我們台灣有主權,也重視人權,人民愛好和平,也珍惜自由,才有今天的民主台灣。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