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郭婞淳抓舉110公斤締造世界紀錄 確定舉進東京奧運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我國爭金希望「舉重女王」郭婞淳今19日在2021亞錦賽女子59公斤量級登場,6場出賽場次「達標」,東京奧運門票確定到手,並且在抓舉以110公斤打破世界紀錄,奪下抓舉金牌。

本次亞錦賽郭婞淳透過以賽代訓,測試近期備戰情況,目標在抓舉、挺舉開把維持在105公斤和135公斤。賽前郭婞淳是女子59公斤級挺舉(140公斤)與總和(246公斤)的紀錄保持人。

今日在抓舉部分,郭婞淳開把105公斤,為全場開把最重的選手,第1次試舉乾淨俐落的舉起105公斤,確定摘下抓舉金牌,第2次試舉重量調高至107公斤,同樣輕鬆舉起,刷新全國紀錄,第3次試舉抓起110公斤,打破北韓崔孝辛保持的107公斤世界紀錄,台灣「舉重女神」成為新科世界紀錄保持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抓舉一直是郭婞淳比較弱的項目,近期在冬訓加強特訓,利用箱上抓舉強化爆發力,在本次亞錦賽驗收,看到良好的成果。

▲▼模擬東奧賽,郭婞淳。(圖/國訓中心提供)

▲郭婞淳。(圖/國訓中心提供)

曾國城大推超熱賣,顧腸道、幫助代謝

關鍵字: 東奧舉重影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