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地下停車場違建印刷所 北市府要求「限期30天內改善」

▲▼立法院違章建築拍攝。(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印刷所藏身在群賢樓地下停車場。(圖/記者屠惠剛攝,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身為我國最高立法機構的立法院,日前被《ETtoday新聞雲》獨家直擊違建,立院群賢樓地下二樓的公報處印刷所,原本是作為停車場空間,卻違規使用成印刷處,對於立法院隨後曝光違建多達12處的情況,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詢問北市府要不要拆?而北市建管處長劉美秀則說,已開出查處書,限期一個月清掉印刷設施。

羅智強19日於台北市議會工務部門質詢中提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曾經說過,違建是國恥,影響城市景觀,更涉及公共意外,然而現在立院有不少違規使用情況,不只是違章建築,更佔用道路,有多達12處的違規,其中原本規劃為地下停車場的地方竟成為小型印刷工廠,放了46台數位印刷機和4台平版印刷機,每星期最多還要處理74萬張紙,甚至因為怕出事,還放了觀音像保平安,若連主管都怕出事,這樣違規使用真的安全嗎?

▲▼立法院違章建築拍攝。(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劉美秀指出,違建多為民國83年前的既存違建,並沒有新違建,已有列管,上週也有去立院地下室等地方稽查,確定屬於違規,並開出查處書。

羅智強追問,違規到底要怎麼處理?這些算不算違規?劉美秀說,算,所以會依照程序要求限期改善,30天內清掉印刷設施,屆時將再複檢,但其他違建部分屬於既存違建,不構成取締要件,每年都有要求立院儘速合法化。

羅智強要求屆期與同黨議員游淑慧、秦慧珠等人,與建管處前往複查。劉美秀則允諾說「好」。最後,羅智強表示,這是因為游錫堃想遷國會,才會自曝違建問題,自己對遷建國會沒意見,但市府不能因為對象是立法院而不敢約束,公部門帶頭違法,如果市府不處理,等於把所有公部門拉下水,打擊市府處理違建的決心。

▲▼立法院違章建築拍攝。(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會,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