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水氣移入「全台有雨」時間點曝 降雨條件好、範圍很廣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好消息!氣象局指出,周日到下周一,華南可能有水氣會東移通過台灣地區,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局部短暫雨,連中南部平地也有機會降雨。氣象局表示,下波降雨範圍會比最近這幾天更廣一點,但至於程度會有多少,還需要再觀察。

▲▼午後雷陣雨。(圖/記者黃克翔攝)

▲周日到下周一,華南可能有水氣會東移通過台灣地區,全台有雨。(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華南一帶有雲系斷續移入,時間點落在周日到下周一,屆時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也有降雨機會,基本上這兩天降雨條件是未來一整周當中比較好的時候。

▲▼午後雷陣雨。(圖/記者黃克翔攝)

▲周三至周五這段時間屬於東北風環境,受到颱風外圍水氣影響,東半部、北部山區將有降雨。(圖/記者黃克翔攝)

至於未來一周天氣,明天還是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北部、東北部早晚偏涼,低溫18度,不過,各地白天大致以晴到多雲為主,西半部明天高溫可達27-30度,東半部有零星雨,中南部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

舒力基颱風周三、四進入巴士海峽朝東北方向離開,周四相對靠近台灣,周三至周五這段時間屬於東北風環境,受到其外圍水氣影響,東半部、北部山區將有降雨,西半部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另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下週都容易有長浪發生,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易有3米以上的浪高出現,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