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內鬨!李慶元被批台獨分子 搬出新黨宣言「是郁慕明變質」

▲▼新黨宣言、李慶元。(圖/記者袁茵攝)

▲面對自己被郁慕明等人批評「台獨分子」,李慶元19日下午搬出新黨宣言,直言是郁慕明論述變質。(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1月宣布回歸新黨,事隔近4個月,前新黨主席郁慕明痛斥現任新黨主席吳成典接納「台獨人士」,背棄新黨理念,所以退回新黨榮譽主席頭銜。對此,李慶元19日下午搬出新黨宣言,他認為是郁慕明的論述變質了,且理念也與創黨宣言有部分背離。

郁慕明19日上午與新黨全委會委員王炳忠、全代會黨代表楊世光等人召開記者會,認為吳成典接掌新黨後偏離原本路線,出賣該堅持的靈魂。王炳忠表示,吳成典護航與民進黨勾結且支持台獨的李慶元,就是新黨變質的證據。

▲▼郁慕明退回「新黨榮譽主席」的頭銜。(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郁慕明觀察站」)

▲郁慕明退回「新黨榮譽主席」的頭銜。(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郁慕明觀察站」)

根據郁慕明發給吳成典的公開信,內容提及「去年2月你(吳成典)接任新黨主席,我對你有所期待,繼續為統一大業而奮鬥!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變,但我知道你真的變了!唉。新黨黨證明白寫著,新黨是中國人的政黨,以清廉從政、反獨促統為己志。但短短一年內,你卻接納反共分子及台獨人士,背棄了理念,出賣了靈魂。對於這樣的結果,我痛心疾首;對於榮譽主席的頭銜,我引以為恥!」

對於被郁慕明批評為「反共分子」、「台獨人士」,李慶元19日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新黨黨團辦公室回應,自己是國父孫中山的信徒,長期主張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結果卻淪為台獨分子,這邏輯讓他覺得相當訝異。

李慶元指出,自己當年加入新黨,是被新黨宣言的五大訴求、八大主張感召,但後來新黨理念在中途出現變化,所以就退出了新黨,直至吳成典2020年2月接任後,認為新黨願意回到當年的訴求、主張,所以才重新加入。

李慶元表示,新黨宣言包括「允許跨黨並歡迎精神黨員」,當年新黨創黨元老有與民進黨人士喝咖啡,甚至有一些大老級人物也於前總統陳水扁任內擔任環保署長,大家都是共同為國家好,若這樣就變台獨分子,那當年創黨元老,包括前新黨黨員郝龍斌不也是台獨分子?

至於郁慕明退回榮譽黨員證書,李慶元表示,「尊重」但個人覺得遺憾,畢竟郁慕明終究是創黨元老,不過也希望郁慕明能了解一下當初創黨時的宣言,「我個人認為,他今天提出的相關論述,其實不是我們變質了,是他的論述、他變質了,不是我們沒理念,而是他的理念跟當年新黨創黨宣言有部分背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