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曾稱4月完成中繼市場 王世堅到場發現「還是一片工地」

我們想讓你知道…  

▲▼王世堅至「第一果菜及萬大魚市場中繼市場」工地現場會勘。(圖/記者袁茵攝)

▲王世堅至「第一果菜及萬大魚市場中繼市場」工地現場會勘。(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第一果菜及萬大魚類批發市場改建工程,2020年7月提及基地內規劃的中繼市場工程將於2021年4月完工。不過到了4月,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9日赴現場會勘,發現還是一片空地,質疑現在中繼市場工程進度才24%,就連廠商提出工期展延至7月12日完工、10月啟用,恐怕都有困難。

回顧柯文哲2020年7月風光出席第一果菜及萬大魚市場改建開工典禮,當時提及2021年4月要將中繼市場完工,最慢6月攤商就可以進駐營運。

不過,王世堅19日上午赴第一果菜及萬大魚市場中繼市場會勘,發現現場還在鋼構階段。北市工務局新工處一果工務所主任陳國偉指出,目前總工程進度4%,中繼市場工程進度24%,預計9月底100%完成,未來3個月會讓進度進入衝刺狀態。

陳國偉提及,契約訂定第一階段竣工日期為4月25日,但後來因為遇到建築許可法規等問題,所以施工廠商申請展延,與專家學者討論後,核准78天工期,第一階段履約完工期限延至7月12日,整棟中繼市場預計9月底完工,10月啟用,若廠商無法於7月12日完工,1天恐遭罰近60萬元逾期扣罰金;不過由於廠商還是希望再展延106天,所以將由法務局開購申訴審議委員會進行調解。

王世堅質疑,中繼市場施工9個月,進度才24%,剩下的76%要在5個月完成,恐怕連9月完工都有困難;柯文哲過去說一定要改變市場與夜市,不能看到市場上面有會飛的蟑螂、下面有會跑的老鼠,結果現在只看到攤商生意飛了、市場處跑了,「最大的問題就是柯市府團隊螺絲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