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正鈐:台鐵局長懸缺4個月 丁怡銘不到4個月回鍋

▲▼丁怡銘現身立法院 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丁怡銘。(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去年11月因「牛肉麵事件」請辭,事隔不滿4個月,今年3月1日被行政院長蘇貞昌聘為顧問。對此,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諷刺,台鐵局長懸缺4個月找不到人,丁怡銘辭職不到4個月,蘇貞昌就迫不急待聘回行政院當顧問,而且月領12萬元。

鄭正鈐19日在臉書表示,蔡政府的一貫手法,離職避風頭後,必然另有任用,例如,陳菊的愛將吳宏謀,2018年接任交通部長時,雖因普悠瑪事故請辭,但半年後,吳宏謀就換位置,到中華郵政當董事長;同樣地,九合一大選後請辭下台的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環保署長李應元,2020年分別出任中央畜產會董事長及駐泰代表。

鄭正鈐指出,當初丁怡銘閃辭獲准,只是為了要避開到立法院的專案報告與備詢,蔡政府從不認為自己有錯,且把所有問題,歸咎於在野黨無限上綱的政治鬥爭,所以丁怡銘此次回鍋,對蘇貞昌而言,只是剛好而已,這就是蔡政府辭職下台的SOP,沒在管社會觀感,也不知道反省,反正「國家就是我家」、「我的人才是人才」。

鄭正鈐提到,丁怡銘是蘇貞昌長期信賴的「網軍頭子」,所以行政院說請丁怡銘回到內閣服務,是要借重他在政策研究與宣傳領域的專業,而丁怡銘去年表面上辭職,實際上未曾離開行政院,只是轉趨地下化。

鄭正鈐還說,不知道躲在幕後發號司令的丁怡銘,這段時間是「無私奉獻」,還是有以「稿費」、「出席費」或其他各種名目給予報酬?行政院必須說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