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報喜「3月出口額破兆」 李貴敏:民進黨還不願面對「經濟傾中」

▲▼3月進出口金額同攀新高。(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臉書報喜,3月進出口總額創新高。(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今年3月,台灣單月出口總額達358.9億美元,換算超過新台幣1兆元,總統蔡英文日前也開心在臉書發哽圖宣布喜訊。國民黨立委李貴敏18日指出,台灣對陸出口比重已達44.3%再創新高,批民進黨「政治依舊仇中、經濟仍然傾中」,實際上如果扣掉對大陸出口,民進黨哏圖自誇新高紀綠全是泡沫。

李貴敏指出,蔡總統用哏圖分享我國三月出口總額破兆喜訊,緊接著又是一波波大內宣與新聞洗版。然而,台灣對陸出口占總出口比重已上升到44.3%新高點,她質疑,民進黨政府動不動喊仇中保台,但為什麼我們對大陸出口比例這麼高?為什麼對大陸的經濟依賴越來越重?新南向又為什麼一事無成?這些真正的問題民進黨政府都不願面對。

「民進黨執政一大弊病,就是把大部分預算花在大內宣上,選擇性地揭露訊息,還把腐爛的東西包裝的漂漂亮亮。」李貴敏說,這些腐爛敗筆被掩蓋或美化後,人民再也無法知道事實真相,也造成行政怠惰不面對問題或設法解決,以致時程嚴重延誤,甚至雪上加霜。

李貴敏指出,她去年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當時台灣對陸出口占總出口比重已達43%點多了,今年還繼續增加,然而,民進黨政府及側翼繼續各類歧視性語言及漫罵,「政治依舊仇中、經濟仍然傾中」,實際上,如果扣掉對大陸出口,民進黨網軍哏圖的自誇新高紀綠全是泡沫。

李貴敏也提到,如果把高科技、電子業去掉的話,其實傳統產業部分都是負數成長,有些傳產甚至是兩位數的負成長,這是非常嚴重的警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