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憂國際友人誤判 王定宇:蔣萬安、陳以信無法傳遞訊息?

▲▼立法委員江啟臣。(圖/記者李毓康攝)

▲兼任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訪問團16日完成本次訪台行程,不過AIT在行程安排上,並未依過去慣例邀請在野黨主席會晤,這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跳腳,他則呼籲國際友人,不要因為資訊的侷限做出誤判。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反問,江啟臣是認為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蔣萬安無法傳遞藍營正確訊息?

熟悉涉外事務人士都清楚,過去美方重要賓客只要訪問台灣,慣例皆由AIT主責安排行程,而外交單位、主政者都持配合態度,也就是「主隨客便」;在國民黨執政時期,美方也都會「主動」希望AIT能幫忙安排與在野黨見面,而時任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也因此與諸多美方賓客建立關係。

不過,這次陶德訪問團抵台,AIT在行程安排上,跳過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而是僅透過發「秘密會議」通知的方式,邀請「不分區」立委陳以信、立委蔣萬安進行會晤。這讓江啟臣大跳腳,但他只把矛頭指向民進黨與外交部。

對於江啟臣跳腳,同黨的前主席朱立倫也不客氣地打臉,不認同所謂不幫忙在野黨安排見面的說法。他認為「美方接觸官方就是代表朝野」,朝野對外應該一致。

面對各方反噬的浪潮,江啟臣18日受訪時再次表示,台灣是民主社會,有多元聲音,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當然希望多元不同的聲音能被國際友人聽到,來台灣的國際友人有很多不同形式,有美方主動派來的,有外交部邀訪的,不管任何形式,國民黨絕對爭取,讓不同聲音被國際人士聽到。

江啟臣表示,這也是為什麼他希望恢復駐美華府辦公室的原因,他認為,台灣的聲音不應被片面解讀,也不應被任何一黨壟斷,尤其在台海情勢詭譎多變、相對複雜情況下,希望國際友人不要因為資訊的侷限做出任何誤判。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在臉書表示,先不說國家級「資訊」是時時刻刻都在搜集、研判,單就這次拜登特使團邀請六位立委與談,其中民進黨兩位、國民黨兩位、民眾黨與無黨籍各一位,且是由美方負責規劃邀請。

王定宇反問江啟臣,請問所謂「國際友人不要因資訊侷限誤判」,是哪裡侷限?還是國民黨主席認為,這兩位國民黨立委無法傳遞藍營正確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