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費鴻泰爆:總統府、行政院定調 8/28公投前不進口萊豬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蔡政府今年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但據衛福部「豬肉儀表板」統計,截至4月15日累計進口美豬1087噸,市面上仍只看得到台灣豬,看不到美豬。對此,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踢爆,總統府、行政院都非常擔心828的反萊豬公投通過,目前定調8月28日之前都不進口萊豬。

▲▼「828反萊豬拼公投全台宣講動」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舉辦「828反萊豬拼公投全台宣講動」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之前立法院在討論萊豬進口時,很多委員認為應標示是否含萊劑,但執政黨強烈主張標示產地,現在看到已經進口很多不同國家的豬肉,但每個攤位都是標示台灣豬,可見民進黨在食安管理上不只無能,只能靠標籤,相當諷刺。

費鴻泰更爆料,黨團持續透過多元管道了解萊豬進口,他透過管道聽說行政院、總統府非常擔心828的反萊豬公投,「因此目前定調,8月28日之前都不進口萊豬」,他強調,國民黨團在經濟、衛環委員會隨時關注萊豬議題,只要一發現進口,就會發採訪通知帶媒體去看。

反萊豬公投推動小組執行長林為洲表示,民進黨進口萊豬的五大承諾目前已打破兩個,一個是標示產地,美豬已經進口一千多噸,但這一千多噸在哪裡?哪些業者標示用美豬?真的都找不到,行政機關也講不出來;此外,民進黨當時承諾要查廠,現在卻說今年很難去查,國民黨團會繼續要求機關針對這些問題具體答覆。

▲▼「828反萊豬拼公投全台宣講動」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表示,距離828公投還有132天,將優先針對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二項公投案,展開內部講習等基層訓練活動,規劃4月至5月,在73個區域立委選區辦理基層內部講習,預計5月底將在全省各地,集中火力展開500場以上的街頭宣講,深入各地宮廟、市場、街口;7至8月規劃辦理二場大型活動,讓民眾持續關注公投議題,衝高828的投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