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魔人「其實是做善事?」 網嘆被汙名化:有死人才會進步嗎

▲太魯閣號出軌。(圖/翻攝臉書社團「阿美族的歌」)

▲工程車與太魯閣號「頭撞頭」。(圖/翻攝臉書社團「阿美族的歌」)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4月3日最痛心的一天,李義祥因為一時疏失,造成工程車滑落至軌道,釀太魯閣號49人命無辜枉死。對此,一名網友有感而發,若大家都能改掉「違規停車」的壞習慣,就能減少悲劇的發生。而說到讓大家嗤之以鼻的檢舉魔人,原PO不禁深思直呼,「其實(他們)是作善事,對吧?」

一名網友在PTT以「檢舉魔人其實是作善事吧」為標題,表示太魯閣號死傷嚴重,追根究柢就是「來自於違規停車」,而平時在道路上,也常出現三寶違規停車,還擅自開車門擊落騎士的慘況。

▲▼騎車滑手機,交通安全,機車族滑手機,低頭族。(圖/記者季相儒攝)

▲騎車不可滑手機,過去不少人魔人檢舉!(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對此,原PO逆向思考,認為「檢舉魔人檢舉這些違停仔,加強他們的法治觀念,其實是做善事,對吧?」

該文章引發網友討論,「是,但是以台灣人的素質是不懂的」、「檢舉本身就是為了更好的將來而運作的模式啊,但就是有些人濫用,把整套玩壞」、「以後會有檢舉師」、「是這樣沒錯,但被汙名化了」、「今天又檢舉了快20台車,看到一堆敗類崩潰超爽」、「反過來想,沒死人就不會進步,檢舉達人的小善行減緩了進步,可是呢...台灣的工安交安一直死人也沒有進步,還太少?」「是,但台灣人素質很差,連假都亂停」。

說到開車門擊落騎車的悲劇,去年在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就真實上演,一輛路邊違停的黑色賓士車門突然打開,23歲女騎士閃避不及直接被彈飛,捲到公車的車底,女子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法院認為,王女無預警秒開車門,導致女騎士被撞倒遭輾,是造成吳女意外身亡的主因,但考量她在審理中認罪,且也與被害家屬達成分期賠償和解,依過失致死罪判刑。

▼賓士車主開門,害女騎士慘死。(圖/記者許凱彰攝)

▲▼復興北路車禍,賓士。(圖/記者許凱彰攝)

►開車時就讓《尚恩帶你上車》陪你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