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柯文哲「人才中的人才」 尤清:2024他要靠自己

▲▼2021台灣民眾黨黨代表共識營暨第一次臨時黨代表大會,前台北縣縣長尤清與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台北縣長尤清出席2021台灣民眾黨黨代表共識營暨第一次臨時黨代表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眾黨17日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儘管過程中一度因為人數不足險些流會,但最後仍順利召開,通過黨章修正草案,明訂未來入黨需繳交黨費。接著在黨代表大會後舉行的共識營,邀來民進黨創黨大老尤清演講;尤清在受訪時說,讚柯文哲是世界知名卓越大學的醫學教授,「是人才中的人才」,展現他對柯的期許。

談到這次會接受民眾黨的邀請,尤清表示,建立民主政黨是大家共同目標,在台灣不分族群、不分黨派,來共同建立一個民主的政黨,台灣國會、媒體亂象,大家都非常頭痛,我們也希望大家能團結,在各種衝突、利益之中,找到一個妥協、平衡。

尤清說,很希望在台灣所有政黨、族群,大家要團結才有辦法對抗中國一再的軍事威脅、各種壓迫,所以大家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至於對柯文哲有什麼期許?尤清表示,自己在台大教過醫學倫理,柯是比較新進的學生,他的老師輩大概都是我的朋友,大家對一個台大醫學院的教授去當台北市長,「社會對他非常期許,包括我在內」。

尤清表示,稍後要講的內容,就是把德國如何建立民主政黨,一方面德國戰後復興、對抗東德蘇聯共產黨的滲透、防止納粹右派法西斯復辟,所以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的法政秩序後,變成全世界受威權統治後,轉型民主國家的一個非常好的模範。

「希望台灣不分黨派,建立一個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社會公益團結建設一個繁榮富足,有人權、有自由的幸福社會。」尤清說,不管哪個政黨,他都同樣的期許,大家不要再分哪個族群、政黨、宗教,台灣本來就是一個非常融合和諧的社會。

媒體追問,對柯文哲的期許包括2024嗎?尤清說,柯後面的政治發展就靠他自己,今天不在我的報告內,「他很優秀啦,一個台大醫學院教授,可以說是世界一百個excellent卓越大學的醫學院教授,可以說是人才中的人才」,社會對他有期待,包括我在內大家共同努力,台灣大家要共同踏出去,我也很願意為柯主席做這次演講,大家共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