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怡翔擬辭官返台參戰2022 朱立倫:對其他認真外交官不公平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被稱為「口譯哥」的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預計6月請辭請辭返台,擬投入2022年議員選舉,引發公部門被當政治跳板的批評。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17日表示,對其他認真的外交官很不公平。

▲▼口譯哥趙怡翔。(圖/ETtoday資料照)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圖/ETtoday資料照)

朱立倫表示,趙怡翔並非個案,若經過清查,政府體系都會被破壞殆盡。民進黨把體制當作政治酬庸,培育人才與操控的工具,令人遺憾。他指出,如果非得要這麼做,就要奠定相關制度,不然會對其他認真的外交官很不公平。

趙怡翔今天也在臉書回應返台參選一事,表示未來希望能透過其他方式參與政治,不過暫時還沒有確定回台灣的時間點,在回台灣前,他會持續在美為台美關係努力,希望讓外界繼續看到更多台美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