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高鐵大聲講電話!大媽不聽勸 「脫口罩」站起來嗆:你才吵死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不少人會趁著搭車的時間小睡片刻,若是要講電話或是聊天,都會放低聲音,害怕影響其他乘客,但有一名女網友搭高鐵時,遇到一位大媽在座位上大聲講電話,旁邊的乘客忍很久後,請大媽講話小聲一點,或是到車廂中間講,大媽一氣之下站起來反嗆「我偏要在這邊講,怎麼樣!」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公開版)

▲大媽氣得把口罩脫下罵人。(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公開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公開版」發文,今早搭乘高鐵時,遇到一名戴亮橘色鴨舌帽、穿藍色外套的大媽,上車後一直講電話,還非常大聲,隔壁乘客受不了,請大媽講話小聲一點,或是可以到車廂中間講,結果大媽氣得站起來,將口罩脫掉一半開嗆,「我偏要在這邊講,怎麼樣!我已經壓低聲音了,你才吵死」。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公開版)

▲網友們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公開版)

原PO看不下去,替坐在大媽旁邊的乘客說話,並錄下影片,「她還說憑什麼小聲?憑什麼要她去外面車廂中間說,反過來指責別人,就是有這麼沒禮貌的人、理直氣壯、不為他人著想」。

網友們看到影片後也超生氣,「沒有水準的愚婦」、「誰家的快帶走」、「講話大聲口罩也沒戴好,沒水準」、「有些老人真的讓人覺得不用尊重,真的丟臉」、「『大眾』運輸工具上不是自己的私人空間,不打擾、不影響別人是最基本的須知跟禮儀」、「講話就講話,口罩拉那麼低是在哈囉」。

對此,高鐵公司表示,台灣高鐵為維護乘車品質,固定透過車廂廣播以及海報文宣等方式,宣導車廂安寧。列車服務人員如發現旅客有影響他人情況,也會主動勸導。高鐵公司呼籲旅客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乘車秩序,乘車時若有發現有影響他人行為,均可向人員反應,以利即時協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