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副外長:美國對中政策「太消極」! 談台灣警告勿踩紅線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接受《美聯社》專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16日接受《美聯社》專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Le Yucheng)16日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表示,美國的對中政策強調對抗、淡化合作,實在「太消極」且缺乏「前瞻性精神」。他也提及美國前官員訪台、會見總統蔡英文一事,警告「美國永遠都不應該試著打台灣牌,這很危險。這是我們的紅線,美國永遠都不應該嘗試跨越」。

樂玉成表示,拜登政府關注打擊新冠疫情、促進經濟復甦之際,兩國的合作至關重要,「在美中缺乏合作、未建立一段健康關係的情況下,很難想像這兩個重點問題獲得解決」,但也強調,合作必須奠基在平等基礎之上。《美聯社》指出,此話顯然暗指美國對中國的多方施壓。

樂玉成談到人權議題時,持續替北京辯護。他也被問及,中國是否計畫加速奪取台灣控制權,甚至對此設下最後期限,但僅回應「這是一個歷史過程」。

美中關係近年因疫情、南海、貿易戰與人權問題嚴重惡化。北京原本預期,拜登1月上任後,雙方關係可能改善,未料新政府延續對中強硬立場。美中3月在阿拉斯加展開高層會晤,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卻互相抨擊,展開唇槍舌戰。

超夢幻「粉紅系淡香水」任選1款9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