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自強號新竹連續2「當機」 台鐵:車齡逾30年將優先汰換

▲▼新竹市最新消息快訊圖。
▲台鐵自強號109列車上午在新竹站傳出2度事故。(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台鐵自強109次17日上午傳出同輛列車2度故障,經修復後已恢復駕駛。台鐵109次自強號,在行經新竹站時,因為第8車廂鬆軔不良,經過緊急處理後繼續行駛,未料出發後再次發生異常,經過二次處理後,目前已恢復發車。

台鐵自強號109列車為上午7點34分從基隆發車前往彰化列車,在9點21分行經新竹站;台鐵局表示,109次(基隆開往彰化,EMU300型自強號)09:23(晚2分)到新竹站,因第8車(EP301)鬆軔不良,經處理後09:49開晚26分,新竹開出後又鬆軔不良,09:57(晚27分)到香山站,經處理後,10:06開晚36分,請加強播音以服務旅客。

並表示,這台EMU300型自強號屬於老舊車輛,車齡已超過30年,故障率較高,已經列為優先汰換的車輛。

►激殺2.1折「鍋寶萬用316分離式電鍋妙廚全能組」分離式外鍋好用好清洗

►新竹「善人」幫籌錢葬父 募621萬吞310萬!14歲少年:1毛未拿

►獨/2歲童上學3月狂掉3.5公斤!聽關鍵字崩潰 黑奶嘴讓媽心碎

►異國打拼遭推倒 23歲女崩潰泣訴:老闆用嘴撕開保險套…

►新竹婦大年初三失蹤「陳屍蓄水池」 整棟樓喝40天屍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