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挖出「5金塊+千枚金幣」價值2000萬↑  市府收購翻修樂翻了

▲法國莫雷茲市(Morez)老屋發現金條與金幣(圖/翻攝莫雷茲市市議會)

▲法國莫雷茲市(Morez)老屋發現金塊與金幣(圖/翻攝莫雷茲市市議會)

記者吳美依/編譯

法國汝拉省(Jura)發生一起驚喜事件。莫雷茲市(Morez)市府人員正在整理一間收購民宅,以利展開翻新工程,竟在布滿灰塵的櫃子後方,發現3個裝滿金塊與金幣的果醬罐,接著又在衣櫃裡發現一個裝滿金幣的保險箱,預估價值超過60萬歐元(大約新台幣2000萬元)。

《衛報》報導,市長珀蒂(Laurent Petit)證實,老屋內發現5條金塊與1000多枚金幣。他回憶,在場的每個人全都沒有親手拿過金子,因此深感震驚,「我只有看過金塊的照片,還以為一定很大,但它們卻很小,重量達到1公斤,尺寸卻只有香菸盒的大小而已」。

莫雷茲市是靠近瑞士邊境的山區工業城鎮,過去曾是鐘錶與眼鏡製造中心,擁有輝煌歷史;如今和許多法國城鎮一樣,展開都更計畫,希望吸引民眾回流定居。市府去年以13萬歐元收購這座位於市中心的3層樓老屋,並在整修前入內整理,試圖尋找具有歷史意義的物件,未料竟發現一筆意外之財。

珀蒂表示,市府已聯繫當初售屋的原屋主親戚,對方卻非常淡然,「他也曾聽說這一家人藏著許多金子,但一直以為早就被分送出去」。他表示,雖然這筆錢與該鎮約600萬歐元(大約新台幣2億元)的年度預算相比,微不足道,卻足以供應一項公共建設計畫,「我不能說這讓我們成為汝拉省的拉斯維加斯,但的確讓我們非常開心」。

超夢幻「粉紅系淡香水」任選1款9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