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入侵 香港深夜突封「劏房大廈」強制檢測

▲▼香港,伯嘉士大廈,變種病毒,強制檢測。(圖/翻攝港府)

▲伯嘉士大廈外設置臨時檢測站。(圖/翻攝香港政府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首度傳出變種病毒入侵社區,港府16日深夜11時30分突襲封鎖位於佐敦的伯嘉士大廈,要求所有住戶進行強制檢測,並將81人撤離至隔離營,展開21日的隔離檢疫。

港府發言人表示,由於伯嘉士大廈今日發現一宗初步確診個案,初步顯示涉及變異基因,加上大廈樓齡較舊,分間單位(劏房)情況普遍,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一般情況更高,政府經檢測呈陽性後即時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港府發言人提到,明白安排會為市民帶來不便,政府已安排在晚上大部分市民回家後,盡快為「受限區域」內所有受檢人士進行檢測,目標是爭取於隔日上午完成行動,為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並確定結果,「若有僱員因宣告而未能上班,政府希望僱主能酌情處理,不要扣減員工的薪金和福利。」

根據港媒最新報導,強制檢測行動已於17日上午6時30分完成,受檢者當中沒有發現確診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