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信稱「年輕人不想當兵」挨批 徐巧芯:說出國王沒穿衣的事實

▲▼立法院院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立委陳以信。(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日前在會見美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訪問團時,稱「台灣年輕人不怕兩岸發生衝突,但大多又不願意當兵」,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陳以信是國王的新衣故事裡的小孩,說出了國王沒穿衣服的事實而已。

徐巧芯於臉書發文表示,根據去年10月做的民調顯示,18-19歲族群雖高達96%表示願上戰場,但有87%不願恢復徵兵制。

徐巧芯強調,民進黨該做的不該是鴕鳥心態、裝作沒這回事,而是應用盡方式鼓勵年輕人當兵,甚至調整政策,要求年輕人不分男女都必須盡國民服兵役的義務,不要以為現在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就足夠上場應戰,也不要只敢找早已退伍多年的男性來教召以美化數字。

徐巧芯直言,這次前聯邦參議員陶德率團訪台與蔡總統餐敘,期間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在席,外界雖有不少解讀為美方可能想談軍售案,或者送暖給民進黨政府。但是,就她的觀察,可能是給邱國正出了一個考題。

徐巧芯說,民進黨總說台灣要當刺蝟,但不能只有刺蝟的刺,刺蝟本身卻不知道該怎麼應對。一定要先面對事實,才有辦法制定相對應的策略予以落實。

▲▼漢光34號演習,陸特,特戰,當兵,阿兵哥,役男,志願役,服兵役。(圖/記者李毓康攝)

▲漢光34號演習。(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