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舒力基轉強颱!最新路徑圖出爐 「降雨熱區」曝光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在過去一天中快速增強,颱風眼相當明顯,中央氣象局表示,舒力基已增強為強颱,是今年首個強颱,在下周三相對最靠近台灣,將為東台灣帶來水氣,東部降雨機率也會提高。

▲▼「舒力基」颱風。(圖/氣象局)

▲舒力基增強為強颱,最新路徑曝光。(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舒力基未來將持續往西北方向,朝呂宋島東方前進,到了呂宋島東方近海迴轉往東北方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過下周三、四相對最靠近台灣,屆時東半部水氣增多,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仍是多雲到晴,僅中南部山區午後有雨。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指出,由於舒力基颱風的範圍較大,外圍的偏東風有機會為東半部帶來短暫雨,不過量不多,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更外圍的長浪,預測在下週一就會影響到東半部地區,並且隨著颱風接近越來越明顯,後續連北海岸、南部沿海也有機會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周三東半部水氣偏多有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指出,在颱風路徑部分,歐洲模式預報最偏西,在24-48小時後的路徑開始分岐,48-72因為失去了動力、駛流場減弱,所以移動開始停滯,等到駛流場再次建立後,又開始加速移動,因此觀察的時間點,大約落在下周一左右,整體的趨勢仍以轉向東北的方向機率高。

▲▼颱風路徑預報圖。(圖/翻攝自Facebook/賈新興)

▲▼颱風路徑預報圖。(圖/翻攝自Facebook/賈新興)

▲▼颱風路徑預報圖。(圖/翻攝自Facebook/賈新興)

張承傳表示,今日開始東北季風增強,上半天中部以北有雨,下半天後乾空氣南下,天氣轉為多雲,僅花東、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明日到下周二各地多雲到晴,在花東、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雨。

東北季風影響時間持續至下周二,北台灣早晚較涼,低溫約15到16度,白天有陽光較為舒適,高溫約21到25度,中南部則未受影響,白天30到31度,低溫20度上下。

天氣風險Weather Risk指出,西半部在下周初期還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再加上偏乾導致輻射冷卻顯著,清晨還是較為涼冷。在颱風到菲律賓附近轉向時,因為受到地形的阻擋,天氣還是穩定,甚至因為東風帶來的沉降,讓氣溫再升高一點,感覺溫暖或有點熱。

▲▼「舒力基」颱風。(圖/氣象局)

▲▼「舒力基」颱風。(圖/氣象局)

▲舒力基颱風下周將為東半部帶來水氣。(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