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羞辱國際友人8大事蹟曝 綠營:江啟臣說謊被同黨同志打臉

▲▼民進黨列出國民黨羞辱國際友人8大事蹟。(圖/民進黨發言人臉書)

▲民進黨列出國民黨羞辱國際友人8大事蹟。(圖/民進黨發言人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訪問團16日完成本次訪台行程,不過AIT在行程安排上,並未依過去慣例邀請在野黨主席會晤,這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跳腳,但把只把矛頭指向綠營與外交部。對此,民進黨發言人也整理了國民黨羞辱美方的8大事蹟。

據了解,熟悉涉外事務人士都清楚,過去美方重要賓客只要訪問台灣,慣例皆由AIT主責安排行程,而外交單位、主政者都持配合態度,也就是「主隨客便」;在國民黨執政時期,美方也都會「主動」希望AIT能幫忙安排與在野黨見面,而時任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也因此與諸多美方賓客建立關係。

不過,這次陶德訪問團抵台,AIT在行程安排上,跳過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而是僅透過發「秘密會議」通知的方式,邀請「不分區」立委陳以信、立委蔣萬安進行會晤。這讓江啟臣大跳腳,但他只把矛頭指向民進黨與外交部。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在陶德訪團結束所有訪台行程後,透過臉書整理了江啟臣主政以來,國民黨羞辱國際友人的事蹟。首先,是2020年8月30日,在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時,謝龍介抹黑他是瘦肉精的老闆;同年的9月1日,對於捷克議長韋德齊到立法院演講,而立委陳玉珍在議場外舉牌抗議。

接著,2020年9月7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拒絕AIT的邀宴;2020年9月17日,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問台灣時,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葉毓蘭與賴士葆等人,赴松山機場抗議。

在2020年12月16日,AIT處長酈英傑拜會台中市政府,但盧秀燕違反外交誠信,突襲並當眾羞辱;而2020年12月17日,謝龍介更聲援盧秀燕,認為AIT應該向盧秀燕道歉。

到了2021年1月8日,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反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訪問台灣,並批評她是不是好客,是「惡客」;而2021年4月14日,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訪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質疑,可能又有「利益交換」。

對於這次江啟臣抱怨見不到美方訪團一事,民進黨發言人臉書表示,江啟臣除了說謊遭同黨同志打臉外,想請江啟臣主席在惡意指控他人之前,先想一想上任國民黨主席以來,國民黨是如何羞辱國際友人,「國民黨以造謠抹黑、惡言羞辱方式對待國際重要友人的事實,可說是不勝枚舉、罄竹難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