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民主派自組「民族團結政府」 擁立翁山蘇姬擔任國務資政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者舉三指禮。(圖/路透)

▲緬甸民主派人士,將成立民族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反抗緬甸軍政府統治的民主派人士,16日宣布成立民族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目前組成的成員包括被罷黜的國會議員、反政變抗議人士、少數民族領袖,政府成立的目的,就是為了終結軍事統治,恢復民主制度,擁立翁山蘇姬( Aung San Suu Kyi )為國務資政,溫敏(Win Myint)為總統,並積極尋求國際承認。但目前民族聯合政府擁立的兩人都在軟禁當中。

根據《路透社》報導,翁山蘇姬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旗下的政治領袖,一直試圖組織起來,向緬甸國內以及國際表示,他們才是合法的政府,而不是軍政府。緬甸資深民主運動領袖敏哥奈(Min Ko Naing)在一個10分鐘影片中宣告全國團結政府成立,「請歡迎這個人民政府。」

▲▼翁山蘇姬依然處於被軟禁的狀態。(圖/路透社)

▲雖然翁山蘇姬為國務資政,但她依然處於被軟禁的狀態。(圖/路透社)

緬甸軍方在2月1日發動政變,推翻執政5年的民選翁山蘇姬政府,至今始終陷入動盪之中,在此之前,翁山蘇姬政府才在去年11月的國會大選獲得壓倒性勝利,展開他們的第二任期。

緬甸爆發政變至今,已經有700人在軍政府的強力鎮壓中喪命。

► Apple AirPods Pro搭無線充電盒,特價59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