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掉不停「一夜老10歲」 4種壞習慣還不快戒

▲頭髮,長髮。(圖/unsplash)

▲頭髮若有掉髮問題,要正視並解決。(圖/unsplash,以下同)

編輯/借借

胖了可以減肥,皮膚差也可以美容,唯獨對於頭髮毛囊的重生,目前還未出現絕對有效的辦法,無論是男是女,只要一有頭髮問題,就是件辛苦事,對於外表而言也會變老很多,若你最近有意識到掉髮問題,請先回歸到自己的生活習慣,很多時候原因是自己造成的。

▲頭髮,長髮。(圖/unsplash)

▲幾個不良生活習慣會導致掉頭髮。

過度減肥
有發現如果在減肥節食,掉髮問題會比平常更嚴重嗎?為了維持體態挑食或吃得過少,身體營養開始不均衡,就會很容易掉髮,記得要補充蛋白質與鐵質等,並搭配適度運動才能瘦身,而非一昧的不吃,不但容易復胖,身體也可能因為營養不足導致更大代價。

綁得太緊
長髮的女性時常會遇到這種問題,現在天氣仍維持在20幾度,可能因為太熱或是行動方便,會綁著馬尾或是梳包頭,但有時綁得太緊,會造成毛囊受傷,進而導致掉髮,雖然頭髮綁緊緊感覺方便俐落,但最好不要整天緊緊地綁著。

▲▼長知識!網搜7個頭髮快速生長Tips            。(圖/Unsplash)

▲頭髮綁得太緊,會讓毛囊受傷。

錯誤洗髮
有些人對於洗髮很注重髮根的柔順,其實洗髮最重要的部分是清潔頭皮,髮根梳不開硬扯,多少會傷害毛囊,此外在清潔頭皮時,也要小心指甲刮傷,而使用過量的潤髮與護髮乳,也會導致毛囊阻塞,擦乾髮時不要用毛巾搓揉,要輕柔把頭髮壓乾。

常使用高溫產品
高溫會導致頭髮乾燥、容易受損,有時會直接從中央斷裂,若你最近常用高溫的整髮器做頭髮造型,最好把溫度調低,或者是減少使用次數,以免影響頭髮生長與髮質。

▲頭髮,做造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時常用高溫做造型,也要注意保養強韌的秀髮。

►星巴克4/12起買一送一「連續5天」來了! 用手機滑2分鐘爽賺一杯

►2.6萬坪高雄新OUTLET「skmpark」明年初開幕 全年折扣3折起

►IKEA內湖店4/28開幕接手敦北 官方已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