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封鎖「克赤海峽」禁止通行到10月! 烏克蘭斥違反國際法

▲▼俄羅斯封鎖克赤海峽(Kerch Strait)。(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俄羅斯封鎖克赤海峽(Kerch Strait)。(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外交部15日表示,俄羅斯以「軍事演習」為理由,下周起封鎖克赤海峽(Kerch Strait),所有非商用和軍事船隻都禁止通行,直至10月為止,此舉將導致烏克蘭的兩個重要港口別爾江斯克(Berdyansk)與馬里烏波爾(Mariupol)遭到封鎖。

烏克蘭痛批俄羅斯的做法違反國際法的行為準則和原則,強調烏克蘭有權控制於黑海有關地區的航行。

烏克蘭外交部認為,俄羅斯片面升級海上緊張情勢,嚴重侵犯《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保證的航行自由,俄方不可阻礙船隻經國際海峽前往亞速海的港口。

烏克蘭敦促國際盟友向俄羅斯施加政治和外交壓力,要求莫斯科取消封鎖克赤海峽的決定,並停止加劇亞速海黑海的局勢。

2003年,烏克蘭和俄羅斯簽署了一項關於合作利用亞速海和克赤海峽的條約,並同意在該地區共享水域,允許烏克蘭和俄羅斯所有船隻通過克赤海峽和亞速海,進入其目的地港口。

► Apple AirPods Pro搭無線充電盒,特價59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