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怒轟陳時中漲健保不用下台 有側翼護航「民進黨永遠不敗」

▲▼因應0402台鐵408次列車事故案捐款之管理及監督委員會臨時會 會後說明本次會議重點進度 陳時中 李麗芬。(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日前因「疫苗只有AZ說」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槓上,16日又再度於臉書發文,抨擊媒體把指揮中心捧成神,就算衛福部長陳時中喊漲健保費,也不用下台負責,反正會有一堆側翼、民嘴護航,只要拿出「仇中、反中、抗中、罵中」那套,民進黨永遠不敗,在野黨永遠是陪玩的份而已。

陳佩琪表示,柯文哲曾問她,以前漲健保費時,一定有署長或部長被逼下台,「那為什麼陳時中漲健保費都沒事啊?」她則說,媒體在人家手上,加上一堆側翼、民嘴護航,只要對他們不利的,還不簡單,直接關門做,叫媒體不要大肆報導或討論就沒事了,像「論文門」和「立委租房」事件,不都是這樣,主流媒體不報導,政論節目沒討論,壓根一點壓力也沒有。

陳佩琪也要柯文哲別羨慕陳時中,因為他漲了多少保費,買什麼疫苗給我們打,堅持進口萊豬給我們吃,只要沒人討論,對他們一點壓力也沒有。一旦選舉到了,不論地方或中央選舉,拿出那套「仇中、反中、抗中、罵中」,然後叫人帶風向,說講兩岸一家親就是舔中賣台紅檳榔,拉大雙方抗中距離,就無往不利,民進黨真是日出東方,永遠不敗,在野黨永遠是陪玩的份而已!

另外針對疫苗議題,陳佩琪贊成打疫苗是國民義務,期待台灣能早日解封,讓社會恢復經濟活絡,但每個人還是會為自身健康著想,想打自認對自己較無副作用的品牌,除非已無從選擇了。

陳佩琪提到,早期曾有千劑BNT可能進來台灣,但不知何因素破局了,有人說是因為我們不跟代理商買,有人說是因為代理商是上海(大陸)的 ,又有人說我們的法律就是不能買大陸生物製劑(不管BNT是哪裡做的 ,反正只要是對岸代理就不行),又有人說是因為民代作梗,不過,陳時中卻暗指「有人不喜歡我們太好過」,她笑稱,雖不是選舉期,民進黨也把選舉那套路用到得心應手。

陳佩琪指出,近期媒體公布一些醫院一線醫護打疫苗的意願,印象中大約都有七成左右,同仁大多填「要打」, 只是後面括號但書「要自選品牌」,自己也是這樣填的,因此才會要求,「只要指揮中心宣布台灣人只有AZ疫苗可打,別無其他,我想很多人會在別無選擇下,乖乖打AZ,或許我也會考慮。」她好奇,醫護打疫苗意願高,但AZ卻施打率低,難道「這些人不都是跟我一樣的想法?」

然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仁祥卻對陳佩琪的說法回應「台灣未來真的有其他疫苗可打,無法做違背良心的說明。」陳佩琪再反擊,有就有,說明到底是什麼時候?沒有就沒有,難道說清楚是叫你做違背良心的事?請問BNT破局,有沒有人做了違背良心的事?更直指媒體還把指揮中心捧成神, 說莊仁祥「妙回」,真是莫名其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