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國中旁火燒山4天終滅!中空木悶燒首祭滅火彈 空中投水132次

記者白珈陽、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魚池鄉12日下午發生山林火災,延燒面積逾12公頃,鄰近的魚池國中曾因此緊急停課1天,經南投林管處、空勤總務、陸軍航空特指部、保七總隊、南投消防局及警方等單位連日來日以繼夜撲救,火勢終於在16日下午5時許完全撲滅。

▲▼             。(圖/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提供)

▲魚池鄉山林大火於下午終撲滅。(圖/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林管處長李政賢表示,起火地點位於魚池國中旁,火場內林相為雜木、竹林及杉木,火災型態包括地表火、樹冠火及團火,因為植被及易燃物質累積不少,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李政賢指出,這場林火總共總共投入346人進行救火,開闢防火線1997公尺,黑鷹直升機投水96架次及CH-47投水36架次進行空中灑水作業,火勢在16日下午5時許完全撲滅。林火延燒面積約12.76公頃,其中竹木被害面積約2.8公頃。

林管處為了加速撲滅林火,首度試用滅火彈,利用滅火彈產生大量滅火乾粉,藉此撲滅較難處理的中空木悶燒問題,終於將火勢撲滅。李政賢說,這次被害區域環境種類較為多樣,將進行細部調查後,邀請魚池鄕公所、承租人、林試所等討論,作為未來規劃復育造林方式。

▲▼             。(圖/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縣立魚池國中旁林班地12日下午發生山林火災,今日將殘火完全撲滅。(圖/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提供)

在這5天林火撲救過程中,有不少得知消息的民眾主動前往關心及加油打氣,甚至送上飲料、西瓜、食物給救災人員,讓林管處的森林護管員非常感動,林管處也感謝相關單位的全力支援。

南投林區管理處提醒民眾,森林火災防救不易,動輒耗費大量社會成本,相關救災人員亦將因而身處險境,因此請民眾在山區活動務必注意防範火災,共同保護全民共有的綠色資產,享受得來不易的森林資源。

絕美粉紅色珍珠烤漆

【更多新聞】

台中馬路「水流成河」!疑自來管線破裂超浪費 台水說話了

快訊/國一北上彰化段3連撞!小貨車翻覆駕駛夾困 回堵1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