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牛結節疹延燒!桃園動保處總動員 一口氣幫3000頭牛打疫苗

▲桃園市農業局動保處人員在蘆竹區某乳牛場為固定乳牛施打疫苗。(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農業局動保處人員在蘆竹區某牧場為乳牛施打疫苗。(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15日公布新北市林口區一家肉牛養殖廠爆發牛結節疹疫情,宣佈苗栗以北肉牛場需在3天內打完疫苗,桃園市農業局動保處16日動員人力在蘆竹區某為牛隻施打疫苗,處長王德吉指出,目前已施打2家肉牛場與幾家乳牛場,其中乳牛因被固定較容易施打,預計今天要拚完成3000頭牛隻。

▲桃園市農業局動保處人員為乳牛施打疫苗。(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農業局動保處人員在蘆竹區某牧場為乳牛施打疫苗。(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針對台灣本島爆發牛結節疹疫情,桃園市動保處為配合農委會防檢局通知,避免疫情擴大,查出蘆竹區某肉牛場距離林口某肉牛場染疫,針對該牧場半徑10公里內的牧場訪視,其中蘆竹區某肉牛牧場位置正好在10公里範圍內,動保處人員16日前往訪視,牧場飼主為配合疫苗施打,也在努力做好相關設施,調度了鐵工設置圍籬,並將散布牧場各區肉牛集中,以方便動保處人員施打疫苗。

▲桃園市農業局動保處人員為乳牛施打疫苗前,仔細將疫苗混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農業局動保處人員為乳牛施打疫苗前,仔細將疫苗混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動保處長王得吉表示,動保處有30名人員出動,在桃園市各牧場或乳牛養殖場協助施打疫苗,人員施打疫苗前需完成穿防護衣、戴手套、戴帽子與口罩等裝備,注射疫苗器具須充分消毒與疫苗充分混勻,每頭牛在皮下注射1CC即完成接種疫苗程序。

王得吉強調,桃園市目前已完成2家肉牛場疫苗接種工作,另外針對幾家乳牛牧場施打疫苗,因乳牛幾乎都集中固定飼養,因此效率較高,動保處人員以乳牛場為主,今日可望完成3000頭牛隻疫苗施打,至於肉牛部分,因牧場通常沒有固定牛隻設備,施打疫苗時難度相對較高且不好掌握,目前乳牛場疫苗打結束後,會針對肉牛部分集中人員施打,希望3天內可完成全市5800頭牛疫苗施打作業。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小黃司機戀上身障女被控5度猥褻性侵 她簡訊傳這些字眼…破功

►雙煞闖屋備AB計畫!B奏效綁女劫鑽石 秒回頭她跑了沒有C...完蛋

►部立桃園醫院升級教學醫院!與陽明交大簽約 徐永年:雙方專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