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實彈演習ing!美偵察機「一天兩次抵近偵察」 挑釁意味十足

▲美軍電子偵察機今二度南海、西沙抵近偵察。(圖/翻攝自微博)

▲美軍電子偵察機今二度南海、西沙抵近偵察。(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新華網》報導,美國空軍一架RC-135W電子偵察機(AE1253)今〈16〉日二度南海、西沙抵近偵察。時機敏感的是,大陸廣東海事局14日公布,於4月15日到20日每天早上8時至傍晚6時在南海跟南澎列島附近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

新華網引述「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報導,16日上午美國空軍一架RC-135W電子偵察機(AE1253)從日本沖繩嘉手納基地起飛前往南海活動,8點30分左右抵近廣東外海,而後沿著廣東海岸進行抵近偵察,保持在領海基線外50海浬左右的距離。9點10分左右,已經到達海南島附近海域。

同日10時50分至12時,RC-135W電子偵察機繞西沙群島進行偵探作業。RC-135W進入西沙群島南部海域後關閉了ADS-B信號,到西沙北部時再次打開,橘色虛線部分為推測航線,真實軌跡可能更近、更複雜。

14日早上,廣東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4月15日至4月20日之間,每天8時至18時,南海、南澎列島附近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禁止船舶進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