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問蔣萬安、陳以信:為何不當面向美方提「反美豬公投」?

▲▼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美豬美牛 國民黨團議場門口等入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日前赴立法院專案報告美豬美牛,國民黨團議場門口等入場。(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訪問團15日與跨黨派藍、綠、白立委會晤,不過本來抱持強烈「反美豬」態度的國民黨籍立委,在本會議中全場未提此事。對此,民進黨16日表示,想請與會的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蔣萬安向社會說明,是不敢提?還是不認同國民黨反美豬主張?

據悉,陶德在這場會晤前,開宗明義表示,他是代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來台訪問,希望能在這次會議中,聽取台灣各方、各黨派不同的聲音,而他也會把這些建議帶回給美國政府。

不過,根據諸多與會人士證實,會中國民黨籍立委,包括陳以信與身為衛環委員會的蔣萬安,全場未主動或被動談及美豬議題;而美方也未主動討論此事。

對此,民進黨表示,蔣萬安、陳以信都沒有當面提出政黨所反對的「反美豬開放」的立場,也沒有向美方提及他們推動的「反美豬公投」,想問這兩位委員,是本身不認同國民黨反美豬主張?覺得沒有正當性?還是不敢當面提出?希望他們能跟社會大眾說明。

綠營人士表示,報導載明,陶德在這場會晤中直接表明,他代表美國總統拜登,希望聽取台灣各方建言,他會帶回給美國政府;言下之意,美方這次訪問台灣,並不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所指控的,不跟台灣的在野黨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