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輝瑞疫苗 執行長:一年內「追加第3劑」可能才算完整!

▲▼ 美國藥廠輝瑞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藥廠輝瑞執行長博爾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

輝瑞(Pfizer)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在今天播出的專訪中表示,接種輝瑞&BNT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很可能」一年之內還要打第3劑,才算完整。

「華爾街日報」報導,博爾拉表示,接種疫苗者需在一年後補打,之後也是每年都要接種。

博爾拉說:「(病毒)變種是一大主因,要避免易感染者大量染病,這點極其重要。有些像小兒麻痺疫苗只需打一劑便可,但也有像流感那種需每年都接種的疫苗,COVID看來更像是流感而非小兒麻痺。」

製作技術與輝瑞&BNT相同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公司高層也說過預料需追加施打,確保接種者體內的保護力能持續。莫德納公司近期已開始研究,能否靠追加施打對付變種病毒。

法新社報導,博爾拉說每年接種疫苗來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很可能是必要的作法。他在4月1日錄製的CNBC 節目專訪中說:「我們要看是怎樣的順序,需要什麼樣的接種頻率,這些仍待觀察。」

「一個可能情況是,需要施打第3劑,可能需在6到12個月後補打,之後就是每年都要接種,但這些尚待確認。」他並說抑制易受病毒感染的群體人數極為重要。

研究人員目前並不清楚,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提供的防護力能持續多久。

輝瑞藥廠本月稍早公布的一項研究指出,輝瑞疫苗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防護力達91%以上;對於COVID-19的重症患者,在施打第2劑之後,防護效力達95%以上。但研究人員說,需要有更多的數據,才能決定6個月之後的防護力能否維持。

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製的COVID-19 疫苗,目前在歐美的接種作業扮演要角。輝瑞2月間宣布,公司正在測試追加第3劑施打是否更能對抗變種病毒。

更多國際新聞

►BBC熱門節目改播菲利浦死訊 觀眾罵爆!收11萬件投訴「史上最多」
►澳補給艦成軍 邀巨乳辣妹秀電臀熱舞!澳媒曝「高官看呆」爆爭議
►避經台灣海峽被罵翻! 英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首航路線曝光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