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襲擊大陸!「7分鐘淹沒」內蒙古一棟樓 人出門成兵馬俑

▲▼大陸北方沙塵暴。(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北方遭遇沙塵暴。(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國北方又一次遭遇了大範圍的沙塵天氣。14日上午開始,內蒙古西部、甘肅中西部、寧夏中北部先後遭遇沙塵襲擊。在呼和浩特市,沙塵來襲,在7分鐘的時間裡,一棟樓被沙塵「淹沒」。15日下午14時,大風和沙塵到達北京西北部邊界,之後北京城瞬間變成屎色。

▲▼大陸北方沙塵暴。(圖/翻攝自微博)

▲▼內蒙古一棟7分鐘內被淹沒。(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北方沙塵暴。(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央氣象台14日傍晚6時再度發布沙塵暴藍色預警,本次已經是大陸今年第三輪沙塵暴天氣。4月15日,內蒙古、北京、河北等地遭遇了大風、沙塵天氣。

北京市氣象台已於4月14日10時30分發布大風黃色預警信號、16時30分發布沙塵藍色預警信號。15日下午,大風中降雨伴隨泥沙,幼兒園、中小學取消戶外活動。4月15日,截至15時,大風攜裹沙塵,北京天空陰沉,多地下起泥雨。

▲▼大陸北方沙塵暴。(圖/翻攝自微博)

▲北京下泥雨。(圖/翻攝自微博)

就在沙塵滾滾而來的同時,北京還遭遇了雷雨天氣,混合著沙塵的雨水從天而降,讓不少網友感嘆北京「下泥了」、「昨天的洗車錢白花了」、「洗車店笑開了花」。還有網友發文稱,出去了一趟回來,已經變成兵馬俑。

據悉,這次沙塵起源地仍是來自蒙古國和內蒙古西部地區,由於蒙古氣旋和冷高壓天氣系統導致。據14日14時地面觀測資料顯示,蒙古國中西部已出現沙塵。由於上游土壤濕度較3月份偏高,加之降水的抑制作用,此次沙塵強度明顯弱於3月15日和28日的沙塵暴過程。

受冷空氣擴散影響,預計沙塵氣團將從今天(16日)下午開始影響上海,在17日凌晨到上午時段影響最大。

▲▼大陸北方沙塵暴。(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