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馬路「水流成河」!疑自來管線破裂超浪費 台水說話了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大台中地區限水供五停二進入第二周,16日凌晨12時許,神岡區中山路與民生路口,道路突湧出大量的自來水,整片路面水流成河,但流了半小時後竟又突然不流,少見的景象讓民眾驚呼連連,有民眾懷疑是地下自來水管破裂,趕緊通報1999修補水管,就連到場維護交安的警察也認為此景的「元凶」就是管線破裂,而台水公司今早特地出面澄清,真相並非如此。

▲▼             。(圖/民眾提供)

▲神岡區中山路、民生路口,今日凌晨路面突湧出大量自來水。(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民眾提供)

▲大量自來水湧出路面,路過民眾、到場維護交安的警察,都以為是管線破裂導致。(圖/民眾提供)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處副處長林義雄表示,辦理停水後的復水作業時,為使管徑內壓力穩定,就會採取必要的排水、排氣體措施,今日凌晨是管徑1500mm蝶閥前的排氣閥排水,待壓力到達標準時就會自動關閉,並非自來水管線破裂。

台水公司第四區處說明,因應水情嚴峻,目前台中市正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復水期間預期會大量排水排氣的閥類,將預先掛上告示牌,告知民眾目前「管線排水」;無法掛牌的地下閥,將派員巡查警示,避免大眾誤解及擔憂。

▲▼             。(圖/台水公司提供)

▲預期會大量排水排氣的閥類,將會預先掛上告示牌。(圖/台水公司提供)

絕美粉紅色珍珠烤漆

【更多新聞】

驚喜!台中新地標豐沛地下水 市府挖井:單日水量可供3.6萬戶

白沙屯媽指引神轎路徑掀論戰!隨行15年攝影:不服可來試試

老翁顧腰子狂喝草藥竟罹癌末期 輸尿管塞了比「扭蛋」大腫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