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舒力基轉中颱!下周攻強颱最接近台灣 北上大迴轉時間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颱風舒力基持續發展,氣象局今上午8點將強度升級為中颱等級,不排除下周一就會達強颱等級,相對接近台灣時間則落在下周二、三。但颱風屆時距離台灣仍有900-1000公里之遠,除了對台灣天氣沒影響,反而還會讓降雨更少。要注意的是,周六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整天涼冷,高溫21-23度,低溫剩16-18度。

▲▼舒力基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舒力基颱風估明轉中颱,下周一更可能達強颱等級。(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舒力基目前約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超過2000里海面上,上午8時增強為中颱,因為環境場有利於發展,下周一下半天也不排除達到強颱下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舒力基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舒力基將在菲東海面大迴轉,下周二、三相對接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舒力基路徑方面,大致上朝西北西到菲律賓東方近海後北轉,再往東北邊走,預計整個週期都會在海面上。氣象局預估,下周二、三這段時間,相對距離台灣較近,但仍有900-1000公里之遠,下周一至三台灣位於颱風沉降區,水氣更少、降雨區也會更小。

不過,由於颱風路徑還會有變化,氣象局分析,如果北轉時候有相對較接近台灣,就會有水氣進來,東半部下周二、三就有下雨機率,但西半部仍沒影響,僅中南部山區零星短暫雨。

但如果颱風相對距離比較遠,水氣完全沒進來,台灣會屬於外圍沉降作用,中南部對流也發展不起來,東半部降雨會變得比較零星。

不過要注意的是,氣象局預報今起到周日,花東、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機率,下周一後,整個東半部、恆春半島也要特別留意長浪。

▲▼舒力基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舒力基轉強颱後最接近,但台灣屆時屬於沉降區,降雨會更少。(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先濕後乾,主要以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轉乾之後,雨區僅剩花東有局部短暫雨。

周日起至下周二,北台灣屬於早晚較涼天氣,白天溫度會慢慢回升,從一開始20度出頭,一路回升至23度,到後期上升至25-27度。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