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安全!宜蘭中小學3.2萬學生 全面配發防身警報器

▲▼宜蘭縣長林姿妙為防長榮女大生事件再生,送中小學生3萬2千個「防身警報器」。(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縣長林姿妙為防長榮女大生事件再生,送中小學生3萬2千個「防身警報器」。(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去(2020)年10月間發生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遇害不幸事件,而宜蘭也有女學生上學在小巷口,險遭男子猥褻,宜蘭縣長林姿妙為守護學生安全上下學,下令為宜縣中、小學生採購3萬2千個「防身警報器」,且於13日起陸續配送至各校,這是六都之外,為縣屬中、小學生全面採購防身警報器之舉。

▲▼宜蘭縣長林姿妙為防長榮女大生事件再生,送中小學生3萬2千個「防身警報器」。(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縣長林姿妙是於2020年11月24日宣布,為縣屬國小及國中共3萬2千名學生採購「防身警報器」,讓學生於上下學時間遇到緊急侵害或騷擾時,得以即時反應使用,以遏阻可能造成的不法侵害。

為確保防身警報器得以發揮立即警示效果,林姿妙重視品質要求,指示採購之產品必須為「臺灣製造」,在招標作業上,避免採購市面上低價不良劣質產品的可能。因此,招標規範中,針對使用材質、警報音量、啟用方式等,均嚴格要求相關規範,例如,距離防身警報器1公尺內量測音壓,最大音壓應介於80分貝至120分貝間,重複發出之警報音音頻應介於2000赫茲至4200赫茲間。

啟動方式採拉拔式啟動,警報器之插梢需以不易斷裂之繩索、鍊子或其他物件與本體連接,以避免掉落地面遺失。電池蓋需使用螺絲等輔助零件鎖固,不易脫落。警報器需有防塵防水功能等。另外,各項檢驗需檢附TAF認可實驗室之相關測試報告。

宜蘭教育處表示,防身警報器配發後,將結合校園安全宣導工作,教導學生養成配戴防身警報器習慣,加強學生人身安全教育,學生自我防護教育。利用週(朝)會、升旗等集會時機或相關課程宣導,教育學生養成安全意識。

如遭遇可疑人員尾隨或暴力可能時,隨時提高警覺,或遇陌生人問路、搭訕等為由誘騙情境之應對處理方式,加強學生對不法侵害可能的認識與應變。指導防身警報器正確使用時機,勿隨意拉扯嬉戲,並增進學生之間互助合作,讓每位學生都能主動關心、幫助同學,以發揮使用防身警報器最大效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更多熱門新聞...

►宜蘭清水地熱爆搶桌 藍衣男「竹籃丟地」嗆:這你們家的?

►座椅與人相疊!太魯閣第8車廂傷者:多人沒呼吸...還有好多小孩

►公園運動「拍手功」惹禍!他被吵醒狂揮鐮刀 前里長濺血倒地

►鍋寶「粉紅電鍋」11670元→2490元!激殺2.1折 分離式外鍋太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