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沉航空母艦需要多久時間?美軍實驗數字曝光 連中國都不敢實驗

▲▼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因為擁有乘載著戰鬥機、火砲、導彈等大規模武器的航空母艦,且是目前全球擁有航母數量最多國家,因此能開啟海上霸權時代,使得與美國處敵對陣營的國家處心積慮想擊沉美軍的航母。就有軍事專欄引述美軍說法分析,若想要擊沉美軍的航母,在火力沒有限制、且航母位置保持不變的情況下,以一艘排水量8.4萬噸的航母來去計算,竟需耗時25天。

軍事專欄《鐵血觀世界》分析,由於航母本身挾帶著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加上其船身龐大、擁有超強遠航能力,因此若想擊沉被稱作是「海上浮島」的航母,並非一件簡單的事,在美軍所做的相關實驗中,光是在航母維持位置不變,且確保己方火力能無限制開轟,擊沉一艘排水量8.4萬噸的航母至少要耗費25天的時間,不過如果換上核潛艇、高音速導彈,以及專門針對航母研發的武器與裝備,則可能縮短時間。

不過專欄也指出,由於美軍的航母向來都是成群集結隊,不可能單獨行動,且一定會配置各種軍艦、戰機、潛艇等組成航母編隊,因此光是想要靠近航母,本身就有一定難度,且若美軍採用核動力的航母最後在戰爭中被擊沉,則必然給周遭海洋、乃至全球海洋環境帶來極深的傷害。

該篇專欄認為,日本福島核電廠、前蘇聯車諾比核事故做為核汙染的前車之鑑歷歷在目,若美軍航母船體破碎造成核洩漏,必然會使核廢料隨著洋流漂向全球的每處角落,對民眾健康、全球環境與生物造成嚴重影響。

►漁產照樣能爽吃!日本排放核廢水「來龍去脈」一次看 專家表態了

「AirPods Pro+無線充電盒」超殺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