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哈利「不並肩」護送靈柩! 菲利普親王葬禮流程出爐

▲▼英國哈利王子與威廉王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哈利與威廉王子在祖父的葬禮上將不會並肩而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菲利普親王9日逝世,享耆壽99歲,皇家葬禮將於英國時間4月17日舉行,緊湊的儀式時程表今日出爐。另據宮務大臣辦公室(Lord Chamberlain's Office)最新消息,威廉與哈利王子護送祖父靈柩時,將不會並肩同行。

《每日郵報》等英媒報導,葬禮將於上午11時展開,女王衛兵隊從私人教堂將靈柩護送前往溫莎堡拱形內廳(Inner Hall)。宮務大臣、王室總管、溫莎堡總管和溫莎教長(Dean of Windsor)下午2時就位,皇家近衛騎兵、擲彈兵衛隊等軍方代表也會出席。

▲▼菲利普親王(Prine Philip)於4月9日辭世、英國女王。(圖/路透)

▲英國菲利普親王(Prine Philip)於4月9日辭世,與女王結縭73年,被譽為史上最稱職的女王配偶。(圖/路透)

註:以下時程表以英國時間4月17日為準。

上午11時:女王衛兵隊將靈柩從私人教堂護送移往溫莎堡拱形內廳(Inner Hall)。

下午2時15分:軍方代表出席溫莎堡方庭(Quadrangle),展現菲利普親王特殊的軍事身分與關聯。

下午2時20分:親王親戚、未參加遊行的王室成員將先行搭車,前往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

下午2時27分:菲利普親王自行設計的Land Rover抵達喬治四世大門,順時鐘繞行方庭。

下午2時38分:護棺者在拱形內廳抬起棺材,前往國家入口(State Entrance)將靈柩放上Land Rover。

下午2時40分:菲利普親王的家人在遊行隊伍中各就各位,樂隊停止奏樂。

下午2時41分:靈柩出現在國家入口,與參加遊行的王室成員會合。

下午2時44分:女王在1名侍女的陪伴之下,離開國家入口,乘坐賓利禮車加入遊行隊伍

下午2時45分:遊行隊伍朝著聖喬治教堂前進,溫莎堡東草坪施放皇家禮炮。

下午2時53分:Land Rover與遊行隊伍抵達教堂西側台階。皇家海軍開始演奏,抬棺者將靈柩抬上第二階時,停頓一下,等待王室成員各就各位。

下午3時:全國默哀1分鐘,皇家馬炮隊施放禮炮。

▲▼威廉與哈利王子,分別發聲明懷念心目中的祖父菲利普親王。(圖/路透)

▲威廉與哈利王子日前分別發聲明,懷念心目中的祖父菲利普親王。(圖/路透)

接下來,Land Rover、保鑣、軍方代表與王室工作人員都將安靜離席,王室成員也逐一入座,由溫莎教長與坎特伯里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接手主持長達50分鐘的儀式。2人分別進行表揚、給予祝福後,親王靈柩將被埋葬於皇家墓穴(Royal Vault)內。

皇家蘇格蘭兵團風笛手將演奏輓歌,皇家海軍、皇家近衛騎兵也會吹響號角。4名歌手演唱國歌宣告儀式結束,女王與其他王室成員才會離開教堂。

宮務大臣辦公室高級秘書德蒙佛特(Alexander de Montfort)證實,威廉與哈利護送靈柩前往教堂時,不會並肩行走,他們的表兄彼得(Peter Phillips)將走在2人之間。他不願評論此安排是否為了減緩兄弟間的緊張關係,但透露,葬禮上不會有人穿著軍服。

哈利王子曾在軍隊服役,期間二度派駐阿富汗,原本應該穿著別著榮譽勳章的軍服參加祖父葬禮,但與梅根共同宣布卸下王室資深成員身分後,已經失去榮譽軍銜。由於這是他與妻子接受歐普拉爆炸性訪談後,首次與哥哥威廉同時公開露面,因此備受外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