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用錫箔紙!憂香蕉爛黑 專家揭「關鍵神物」:放1週也不變色

▲▼香蕉。(圖/免費圖庫pixels)

▲農委會分享保存香蕉的正確方式。(圖/免費圖庫pixels)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香蕉富含鉀離子,是許多人運動後補充營養的聖品,只是,保存方式卻讓不少人霧煞煞。每到天氣較炎熱的時節,買來沒幾天,果皮就全變黑。對此,行政院農委會分享挑選香蕉的3個小撇步,也提到網路上謠傳的保存方法,很多人都誤會了,正確保存方式也趁此大公開!

運動來根香蕉除了補充能量、防抽筋,也能墊胃、止飢!台灣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香甜軟Q的香蕉,不只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便。不過,不同熟度的香蕉,營養價值也大不同,農委會在粉專教大家如何挑選香蕉,第一、轉色均勻、無大面積擦壓傷痕跡為佳;第二、選擇表皮生理成熟、斑點少的,因為這類香蕉的儲存時間較久;第三則是要辨別色級,綠蕉含多量澱粉,食用具有飽足感,愈熟的香蕉營養價值則愈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網路上的都市傳說提到,存放香蕉時,「香蕉果軸用錫箔紙包覆起來可以保存比較久」農委會則說,答案是「錯誤的」,也公開正確方式應為:成熟香蕉「以保鮮膜整果包覆」,存放於冰箱蔬果層,大約可保持1週果皮顏色不變黑,風味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