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奶元祖大爭霸!兒時最美校園回憶 帶外國朋友點餐「眉角」超多

▲▼手搖杯,手搖飲,珍珠奶茶,珍奶,喝飲料,飲料,逛街。(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珍珠奶茶風靡全球,堪稱「台灣之光」。(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珍珠奶茶口感豐富美味,風靡全球,被譽為台灣之光當之無愧。但許多網友指出,七、八年級生小時候最愛喝的「元老級」飲料店,現在已經默默消失。podcast節目《宇宙人外信》介紹,粉圓、仙草與芋圓的英日韓文究竟怎麼說,也聊到珍奶起源之謎,以及每次帶著外國朋友品嚐時,最容易忽略的「眉角」。

《宇宙人外信》聊到,珍珠奶茶據信在1980年代問世,但「元老級」連鎖店快可立、葵可立與休閒小站如今已經很難找到。主持人Ryan也提到,許多人小時候被爸媽禁止喝飲料,但在學校卻可以偷偷越過圍牆,請路過的叔叔、阿伯或「姐姐們」幫忙買一杯手搖,簡直是童年最快樂的時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珍珠奶茶的發明眾說紛紜,「元祖」招牌也成為各品牌兵家必爭寶座。其中一個坊間流傳說法是,有人突發奇想將粉圓加入奶茶中,驚覺口感豐富又美味,就此創造這項經典飲品。但是,由於時代太過久遠,珍奶的起源與發明者身分已經不可考。

雖然珍奶已經風靡數十載,但始終競爭激烈、百家爭鳴,各種口味與變化年年推陳出新,配料不只有粉圓,還有仙草、芋圓、布丁、粉條,甚至演變出奶蓋茶等等。

主持人隔壁老王提到,每次有日本朋友來到台灣旅遊,她一定會帶著大家買杯「最道地」的珍珠奶茶,但逐一解釋、詢問每個人喜歡的冰度與甜度,過程其實相當繁複,還要注意每個品牌的糖冰標準不盡相同。台灣手搖飲料文化中最貼心特別的「客製化」服務,竟也成為意想不到的點餐「眉角」。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來IG找我們玩吧:宇宙人外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