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破解「除獅機」羅力 劉育辰:都是靠團隊

▲富邦悍將投手羅力。(圖/記者林敬旻攝)
▲羅力。(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立勳/台南報導

富邦悍將洋投羅力(Mike Loree)14日苦吞完投敗,今年羅力嘗試全新訓練方式,球速提升不少,過去羅力有著「除獅機」封號,但羅力今年面對統一越來越來討到便宜,統一7-ELEVEn獅隊打擊教練劉育辰表示,都是靠團隊。

昨天統一洋投布雷克繳出完封,9局用了106球,73個好球,被擊出1支安打,飆出11次三振,無失分,完成中華職棒史上第4場27上27下,拿下個人本季第3勝,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而富邦先發投手羅力雖然表現也不差,8局被擊出6支安打,投出7次三振,1次四壞球,失3分,2分自責分,無奈隊友打擊與守備都沒有幫忙,最後承擔完投敗。

劉育辰表示,羅力來台灣很久了,但他不會讓自己停留,每一年都在進步,去年球速不好,今年試圖增加球速,同時又增加球種,提高曲球的配球比例,可以擾亂打者的想法,包括還有卡特球,加上伸卡球投得很好,去年雖然數據不好,但其實K9值與保送數都不錯,保送也很少,好球率都很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育辰認為,羅力本身是個很穩定的投手,才可以生存這麼久,本來就是有好的指叉,打者會避免打比較低的球,如果有球速救不好攻擊,這幾場能突破羅力,主要都是靠團隊,很難光靠幾個人,對戰數據其實都差不多,而是藉由團隊去取得機會得分,像是羅力這種勇有好指叉球的投手都很難應付,而有經驗,也很有實力,必須用團隊去攻擊,球隊懂得用團隊去贏球,即使不一定打得到羅力的球,但是能贏球就好。

劉育辰表示,選手與教練團越來越有共識,遇到好攻擊的投手,讓打者自由發揮,但碰到難打的投手,團隊凝聚力要更高,要贏球需要靠團隊,當選手與教練之間的共識越來越明確,要求選手去做策略或是犧牲,選手也都會願意,因為選手知道這樣做會得到回饋,也可以幫助到球隊。

絕美粉紅色珍珠烤漆

關鍵字: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