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劉基鴻新人失誤多 張泰山過來人:不要怕,愈怕愈會

▲味全龍教練張泰山。(圖/記者楊舒帆攝)

▲味全龍教練張泰山。(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味全龍強打狀元劉基鴻陷入守備失誤多的狀況,張泰山看在眼裡,彷彿看到從前的自己,張泰山認為,劉基鴻接的比我還要好,現在只是接的有一點亂,還沒有灰心,而是擔心,擔心球會打過來。

劉基鴻是2019年選秀狀元,14日守三壘單場出現2次失誤,今年在一軍守備出賽17場,出現7次失誤,守備率只有0.759,但打擊率有0.241、1支全壘打、20支安打、10打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泰山在職棒新人年也有同樣狀況,他表示,本來是守二壘,因郭建霖受傷次數變多,因而改守三壘,徐總更要郭建霖負責把他訓練好。

「那時候賽前球隊還沒有到時,郭建霖就帶著我展開訓練,先是雙腿打開蹲下,順著界外區從本壘走到外野,之後郭建霖從背後把雙膝放在我的腰部,蹲上蹲下進行訓練,體能訓練完了才開始接球訓練,一次至少要打2籠球。」張泰山說。

他表示,透過訓練以及比賽經驗累積,了解自己的守備範圍在哪裡,每一顆球之前先想好,等一下球打來要怎麼處理,自己反應快可以接到不好接的球,反而正常的球接不好,總之就是用身體把球擋下來再傳球。

在張泰山失誤時,沒有要他改守一壘,張泰山一直守三壘,他表示,守三壘比一壘相對要簡單許多,只要接球、傳球就好,自己比較喜歡守三壘。

張泰山認為劉基鴻的守備接手比他還要好,他這樣的守備都可以守15年三壘了,劉基鴻第一年守備狀況多,跟自己一樣,只要撐過去就好了。

會不會擔心劉基鴻守備失去信心,張泰山表示,現在劉基鴻只是接球的節奏有一點亂掉,不是灰心,而是擔心,擔心球會打過來。

張泰山表示,劉基鴻不用怕失誤,愈怕愈會失誤,而且選秀狀元代表心臟夠強,不要在意教練給的想法,也不要在意球迷的看法。

他認為,教練團可以承受劉基鴻的失誤,願意給予機去成長,多練就對了,教練要做的就是多溝通。

關鍵字: 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