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台中新地標豐沛地下水 市府挖井:單日水量可供3.6萬戶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大台中水情吃緊,加上天不下雨,台中市政府與中央合作,在台中最新地標中央公園內開鑿12口民生用水井,目前已完成第一口觀測井,不僅水質良好,且出水量超乎預期,一天預估有1800噸出水量,若以家用水塔一顆500公升來計算,等於一口井可供3萬6000戶家庭一天一夜所需。

▲驚喜!台中新地標有超豐沛地下水,市府挖井:單日水量破千噸。(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驚喜!台中新地標中央公園竟有超豐沛地下水,市府日前開挖鑿井,發現單日水量有1800噸。(圖/市府提供,以下同)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經濟部水利署透過西屯區泰安水井觀測站,發現中央公園位處水湳機場基礎用地,未經開發使用,園區下方地下水源極為豐沛充足、水質狀況穩定優質,可提供台灣自來水公司淨化轉換成民生自來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為了解決水情問題,台中市政府也向中央爭取RO級移動式淨水設備,降低產業所受衝擊,至今已陸續設置完成10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每日可提供約150噸民生用水供民眾取用。

▲驚喜!台中新地標有超豐沛地下水,市府挖井:單日水量破千噸。(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驚喜!台中新地標有超豐沛地下水,市府計畫在中央公園開鑿12口井。

分離式外鍋好用好清洗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指引神轎路徑掀論戰!隨行15年攝影:不服來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