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派陶德推銷軍售? 吳斯懷:2前副國務卿跟軍火關係密切

▲▼陶德(Chris Dodd)、阿米塔吉、史坦柏格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和AIT處長酈英傑親自接機。(圖/路透)

▲陶德、阿米塔吉、史坦柏格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和AIT處長酈英傑親自接機。(圖/路透)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派摯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14日訪台,其中同行的還有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史坦柏格。對此,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疑來台目的,是否推銷軍售?

吳斯懷15日表示,拜登上任後,於14日派好友陶德率團訪問台灣,期間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其中2位隨行的是阿米塔吉、史坦柏格,這2位離開官職後,跟美方智庫、軍火公司有密切的關係,也經常往來亞洲做研究、遊說、拜會,但這次來台目的是什麼?合理質疑他們是否為美國軍火商來當說客?

吳斯懷直言,會不會3個月後美國要求台灣採購某項武器裝備?請國防部一定要挺起腰桿,「不要美國要我們買什麼就買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