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南機場都更!開發單位稱「居民非高級人才」:佔用騎樓易髒亂

▲▼北市萬華區南機場夜市房子大多老舊、違建問題多,2019年甚至出現公寓樓梯裂開現象。(圖/記者張菱育攝)

▲北市都發局15日討論南機場都更案,開發單位竟爆出歧視言論。(資料圖/記者張菱育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北市都發局15日審議南機場十三號基地整宅新建工程,其中討論到騎樓空間預留時,開發單位提及,萬大路側空間不太可能做騎樓,建議做無遮掩人行道,「這邊居民也不是高級的人才,常常佔用騎樓,弄得髒髒亂亂有何意義?」

針對騎樓空間預留,開發單位指出,因為建築物沒辦法退縮,所以會設置無遮掩人行道,並留足夠空間做騎樓。都審委員認為,依照專業考量,萬大路和雙和街應留4公尺以上空間,保留開發彈性,至於能否退縮至6公尺,都得務實討論,才能依照現況去看未來想像。

隨後,開發單位坦言,萬大路側空間不太可能做騎樓,建議做無遮掩人行道,「這邊居民也不是高級的人才,常常佔用騎樓,騎樓弄得髒髒亂亂有什麼意義?」

面對開發單位的言論,都審委員質疑,原本萬大路有騎樓,現在選擇不留,又指控民眾讓環境髒亂,這是管理問題。開發單位解釋,之前法規並沒要求留下騎樓,就算現在法規變更,也應以報核日為法令適用期。

最後,都審委員表示,依照現有基地現況,幾乎不可能做出騎樓,最終同意萬大路側設置無遮掩人行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